舌根上的鄕愁

2009120711:29


在易飛網訂了機票,就數算著回鄕的日子,11/7日是我今年第二次的歸程,不同的是,這次沒有之前一月的狂喜,(因為是去上海跨年)而這次是去辦証,而且童也因為上學,不能和我一同前往,因為這樣,我跟她做了一個月的思想工作。

十年前,記得第一次個人的旅行是去上海,學業完成後,獎勵自已勞苦課業大功告成,搭乘晚間的特快火車一天就到上海,當時的上海滿街都是紅燜羊肉的店子,沿着馬路往前走,竟發現有好多家蘭州拉面,在我的印象中泡飯是上海人鐘愛的主食,上海人的胃□在變。

今次又是一個人的居程,才半年沒去廣州,地鐵又多了一條,回到家,姐自然是幫我接風,去吃地道的湘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