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台北

2009070611:04

 

來台北定居已經快五年了,在這五年中感受台灣人的朴實,熱情,節儉~~完全沒有獨在异鄉為异客的感覺~~

記得有一次,晚間下班的時候帶女兒去听一歌星的演唱會,時間很趕,沒覺的所騎摩托車有异樣,直接從女兒的幼稚園往辛亥隊道去,剛好是下班高峰期,天色已經暗了下來,徧徧車一進隧道就發出的大聲音,摩托車還可騎,可到隧道正中時,可怎麼也發不動了,我快急瘋了,這隧道里的車流動量非常大,我趕緊讓女兒站在分隔島上,拿手機打電話給教會的朋友,接通後怎麼也听不到對方的聲音,只好挂了電話,等待奇跡的發生,想棄車不顧,可又舍不得,趕緊禱告,都快哭出來了,正在左右為難時,有部摩托車從逆向騎進來,非常危險,(就像在高速公路上逆行)我想莫非是趁火打劫,我抱緊包包,牽緊女兒,等那車靠進了,是個年輕的男生,他問車發不動了嗎?我提高分貝回答:你是修車的嗎?他說不是,「那你是幹什麼的,我緊張的問,他回答:我是送快遞的,經過隧道看見你們的車發不動了,我想可不可以幫到你們,他邊說邊踩摩托車的引擎,不顧生命危險,幫我修理,旁邊的大車、小車呼嘯而過,我替他捏把冷汗,約几分鐘,他說可能馬達壞了要送修,揸揸臉上的汗,你在這邊等我,我去隧道外最近的卧龍街口找一家修理廠幫你的車拖去修,你等我一下,我茫然的點頭,他騎上車走了。我不知他說真的還是乎掩我,現在我决定把車牽出隧道,女兒很乖,在分隔島上提著自已的包和紙帶,跟著我跑,終於牽車跑出隧道,剛出來,就看見兩個警察朝我騎來,我急忙招手…他們問:剛剛有人報警,說有摩托車壞在隧道中,需要人恊助,是你嗎?我連忙說,是我,警察把我的車牽到安全的人行道上,兩個員警輪流檢查,雖然沒有燈,(隧道出口),但他們很仔細,還沒過兩分鐘那年經的男生回來了,居然帶了修車行老板來,警察問男生是你報的警嗎,男生說;:是的。那這樣,隨後我和女兒分別坐他們的車去修車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   聖經:凡事互相效力,只叫愛神的人得益處~~~~~感謝主的安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