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定居証(一)

2009100515:25

活到三十抬頭一看~~~人生進乎一半,如埾經說人的一生勞苦愁煩~~

我的父母親是四川人,因父親是工程兵,最後轉業到湖南懷化,我就在懷化出生,是家中最小的女兒

父親一直在鐵路工作,熟稱鐵飯碗,是當時最好的工作(一輩子吃國家糧)

我從小任性,湖南小辣椒,但很崇拜我的二姐,常像她鞋底的香□膠~~~她想甩也甩不掉

記得我十六歲來廣州上學,自已的戶□也隨之遷到廣州~~開始我的人生很多的第一次

二姐也去了海南求學~~在有了一份工作~尋尋覓覓~~~也曾經過了情書~初戀~分手~~~

這時二姐決定來廣州發展~~我變得任何大小事都仰賴姐~~姐自然是家中三餐都幫我預備好才上班~~

在工作中認識了我現在的先生~~不知是否是著了魔~~還是暈了頭~~哈!現在還暈~~

跟家中人反目了還是要嫁~~這時的姐,我就時常躲她~~

在有一天,2001年初我一大早和他約好,去辦結婚証~~~管她的二姐~~忘了一切~~什麼什麼

去廣州民政局涉外婚姻辦了結婚証~~~人生又一個開始

自已選擇的路~~最後已成事實~~家人免強接納~~生完孩子~~在廣州帶到兩歲,那是一段快樂難忘的時  光,媽媽和我照顧女兒,姐上班~~先生在江門

先生决意回台北~~我只好帶著小孩告別~~來到陌生的台北~~~~~~~

之前來過四次,可一個朋友也不認識~~感覺台北人很忙碌~~在大街上行走~~很難看到有行人~~

我平時最怕的狗~~卻每天招搖過市~~哇@@@黑暗的台北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