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童長水痘

2012112401:02

童童上週五早晨起床就說好熱好熱

晚上回到家跟我說被蚊子咬好多包包臉上也是

兩手掌心和身體還有四肢也全有,紅紅的~好可怕

我急著帶她出門聚會,就幫她擦小護士

邊擦還邊說肯定是我們家樓上的木地板長虫了,會咬人

把童童咬成這樣,讓今晚童童來跟我和妹妹睡…

剛準備出門時,爸比下班回來

看童童的臉就說,你不是也被傳染上水痘了

我馬上說你別亂猜,老是把小事說成大事,唯恐天下不亂

不過爸比強烈建議帶童童去看醫生

童爸顧不上吃飯就直接帶我們去診所了

最後確診,水痘。這四天內且傳染能力超強

我當時第一個反應,就是我們家典典這下完蛋啦

一定也會被姐姐傳染,醫生建議我們回家去看典典的健康手冊

滿一歲時有沒有接種水痘疫苗

真是感謝主,典典一歲兩個月時,也就是今年九月有接種了

這下就放心很多^^

其實早在兩星期以前童童班上就有一女生陳&西

臉上就很多水痘,老師有問是不是水痘

說媽咪有帶看醫生,醫生也不知道那是什麼

就正常來上課,放學還和童童讀一間安親班,

坐同一安親班教室的第一排的同桌

一週後

直到一位同班也讀同一安親班的男生也長內似的水痘

才發現和這女生陳&西的長一樣

男生的爸爸跟老師反應,

老師再去問這陳&西的女生

這女生才說被弟弟傳染了水痘

可是她已經過了一星期了,臉上的痘苞也已結疤

她每天都來上學,一天也沒請假

好了才說出實情,爸媽要賺錢,沒人在家里顧她

所以只能來上學~~

真沒啥公德心

我還在慶幸我們家童童的體質一定好都沒事

只是在上週內手上有一小點一小點的紅影

去看兩次醫生,且不同的醫生都說有可能是過敏

症狀不明顯

且身體和臉頰、四肢、口腔都沒長~~~~

童童在她一歲時也打過水痘疫苗

所以我們放寬心,沒想到還是又來

水痘的潛伏期有7~14天,疫苗有打可是只能管十年

差不多四年級就是開始爆發期

一人一生只出一次,只有2%的人會再出一次,就是兩次

我小學時有出過所以不用擔心被童童傳染

爸比下令,為了不傳染別人,一週內不得去上學

讓我也不要帶她去公共場所

真的好煩喔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童童第一天時

口腔和喉都長了

第四天


到今天已經全好了都結疤了

期間也有超想去學校的念頭,童童很重觀的課業

我去電老師,老師說她們四年級四班周三有四個同學同時長水痘

所以結疤都不能上學

要全部疤掉了,至少一週不要來

所以我們的童童只得在家陪媽咪和妹妹一週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