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回

2012122217:27

想到我的牙齒就煩心,已經做了第二次的上排牙線

簡單來說,也就是將第一次的牙線(鐵線)拆除,再綁緊一點

去歐登也去照了3D影像,片子傳給了我的主治醫生

醫生說從X3D影片來看,我下顎的骨頭里不止一顆阻生齒

在下顎底還有一顆,也就是說共有兩顆

如果下排的齒列在矯正排列期間,勿必要清除下顎較上面這一顆

她轉介我去找一口腔顎面科專科醫生---方致元醫生

我問牙齒主治醫生---鄭醫生,我可不可以只做上排的牙,不要去動到下排

她說如果只做上排,下排和上排以後也沒辦法咬合,一定下排也得做~~

回到家我上綱掛到方醫生的號

本來去掛他診所,要等到12/27號才掛得到

之後上萬芳醫院的綱站,方醫生每週一上午在萬芳醫院的口腔顎面科看診

還好,掛到一號,不用等太久^^

週一上午先在萬芳醫院的牙科拍X片

再和方醫生討論,在方醫生非常耐心且仔細的解答下

才發現這顆阻生齒雖然在骨頭的肉里

可是它有和下排中間的牙齒有相連通

醫生說它還是具有危險性,有一縫隙可以從口腔里吸取到細菌

目前因為你沒有發炎,所以沒有對你的健康造成威脅

可是 從片子上來看這顆阻生的牙齒的週圍已經有黑色的陰影

如果這顆牙沒有任何影響,不會發炎,也不會痛

不影響你的生活,到四十歲後就不用去理它了

病變的機率少了,可是我這一顆阻生齒的周圍已經有病變了

所以一定要撥除,即使你不做下排牙齒的矯正

因為這一顆發生什麼病變,我們也沒辦法預測

方醫生已經分析的很清楚,我當下做了決定

就聽醫生的,約時間來開刀

下個月的16號(也就是2013/01/16)

需要住院,且要住兩天,01/15號下午二點入住萬芳醫院

所以我選在童童考完試後,童童和爸比可以幫我顧典典

回家和童童和童爸把這事交代

童爸說全力配合,童童只問那她可以睡醫院陪媽媽嗎?

嗯,都準備好了,開刀手術就只要打電話去申請保險理賠了

想想繳了快十年的保險,終於派上用場囉^^

不過希望以後都沒機會用到~~~~2012/12/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