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牙齒矯正日記(第一回)

2012102216:13

當寫下這個標題時就有一種立定决心的勇氣

給自已拍拍手

我相信很多當媽的一生都默默奉獻給了孩子和家庭

每個月的收入几乎都花在小朋友身上

很少有余錢的留給自已在冶裝和化妝品保養上

我也不例外!要拿出一筆錢來給自已矯正牙齒

其實也掙扎了很長時間

尚且我又是單薪家庭,女兒童童的牙齒矯正費用14萬才要付完

不過我已經把頭期款付了

再沒理由延後了,就這麼辦下去吧!

 

 

2002/10/18周四下午3:00

地點:古亭(蘇明圳牙齒矯正專科診所)

今天正式帶牙套,有點興奮又有點小緊張

先繳頭期款2萬後即開始進行^^

今天拍的照,已經裝上第四天了,醫生說初裝的第二天和第三天會牙齒酸酸的不適

可我都不會不適,只有嘴巴邊好干

裝完牙套後有教正確的刷牙和刷牙套方式

比較會讓我困撓的是刷牙,因為和我們平常的刷牙有些不同

且要多花很多時間(至少一天五次)~~


我下顎牙齒的骨骼的中有一顆沒有長出來的恒齒(阻生齒)

因為在帶牙套的過程中牙齒會移位,是必會影響到

醫生給我開了張轉症照3D的x光的歐登診所

為了更清楚這顆沒長出來的牙齒位置

好作日後去大醫院動手術取出更精準

第二天(周五下午)我就去到復興南路一段照片

也是自費3000元~~


牙齒開始矯正期間牙齒的清潔最重要

我上網摘錄的清潔牙齒的小貼士

網絡摘要

我之前矯正牙齒時我的牙醫說牙刷只能清潔牙齒表面,牙縫內正是藏污納垢滋生細菌的溫床,所以有給我牙間刷叫我要把牙縫清乾淨。而且戴牙套超容易卡菜渣,我也都是用牙間刷來清的,沒清乾淨的話會牙齦發炎、牙齦腫、牙齒痛,嚴重還會有牙周病,導致牙齦萎縮,為了牙齒變整齊去牙齒矯正但矯正完卻剩一口爛牙,這樣的結果你想要嗎?所以清潔牙縫真的很重要!

輕鬆維護口腔的衛生,預防牙齒疾病產生,讓你從此遠離牙縫卡卡(詳細內容請點這)

http://ying582123.pixnet.net/blog/post/90137198



齒間刷大哉問

Q牙刷很難刷到齒間縫隙,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?

A:使用齒間刷,可輕鬆、省時、便利、清除深層齒縫間的髒污。

Q哪些族群需要使用齒間刷?

A:對於牙齦萎縮、配戴矯正器和假牙牙橋者、有牙縫易塞食物殘渣者,即適合使用齒間刷來維護口腔的衛生。

Q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齒間刷?

A:初次使用者建議應從小號尺寸開始。

像是「激細齒間刷」,就是JACKS所研發、目前全世界最細的齒間刷。

1.使用的時候,看著鏡子將齒間刷插入齒縫,輕輕前後移動,即能清除牙刷所刷不到的牙縫空隙

2.在正常使用情況下,建議3天就要更換一次,以免細菌滋生;也可根據個人的使用習慣或牙齒問題來調整。



輕鬆維護口腔的衛生,預防牙齒疾病產生,讓你從此遠離牙縫卡卡(詳細內容請點這)

http://ying582123.pixnet.net/blog/post/90137198



產品特色:

1.最小通過徑:0.6mm,是目前市面上最小SIZE的齒間刷

2.高硬度綱絲-耐久力佳,纖細長把柄-操作性佳

3.附專用收納盒,產品附的便利蓋可插於激細齒間刷後方增加長度,容易深入平常不易刷到的臼齒部份

4.握柄八角形設計,使用上更好握

5.刷毛部份也使用比一般齒間刷更柔軟的刷毛,讓初次使用的您用的更安心更舒適



如何落實口腔保健?5個守則助你一臂之力,從此笑口常開充滿自信!

1.良好的刷牙習慣 每天起床和睡前各刷一次,吃完東西後要漱口,或是多喝水沖淡食物在口腔變成酸性的機會

2.使用正確的刷牙工具 使用軟毛材質、設計簡單、刷頭不要過長的牙刷,並配合個人口腔大小為宜。上班族或外出時可自備一付齒間刷,比起牙線,它能優雅地幫你做好口腔保健。

3.正確的刷牙的方法 刷牙時不要太用力,刷牙時將牙刷傾斜45度角,從牙齦邊緣由內向外側的方向刷,然後再刷咬合面。

4.注意飲食及不良習慣 少喝酸性飲料,少吃甜食、避免嚼檳榔、抽菸等,以免滋生牙菌斑,導致牙齒受損。多攝取含有維生素C、D及鈣、磷等礦物質的食物。

5.定期口腔檢查 每半年應接受口腔檢查,透過牙醫師確認是否有沒發現到的口腔問題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。

輕鬆維護口腔的衛生,預防牙齒疾病產生,讓你從此遠離牙縫卡卡(詳細內容請點這)

http://ying582123.pixnet.net/blog/post/90137198